荒岛

欢迎来到荒岛
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1988·几亿光年(一发完)


送给我滴盐盐 @capTinaaa



*《迢迢》番外
* 前文点这里



最近因工作原因,马龙几乎每天都要去国家体育局。

每天都会在门口碰到那个如今风光无限的张继科,这个人看他的眼神太过炙热,他感觉有些承受不住。

终于在几天之后,张继科结束了这种在门口以眼神欢迎欢送马龙的行为,改为在停车场等他,然后同他一起“上班”。

马龙很好奇,但出于内敛,并未将原因问出口,张继科也就一直抿唇沉默,马龙在他身侧与他并行,时不时用余光打量这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体育偶像。

啧,还真别说,这颜值,在体育圈保三争一吧。

眼看就要在路口分道扬镳,马龙咬咬牙,刚要转头说点什么,张继科就停下来说了句:“我是张继科,我知道你是马龙。”

“嗯……”

马龙也跟着停下,拿着公文包的手有些不知所措。

“我喜欢你。”

马龙闻言瞪大了眼:“啊?”

张继科看着穿一身西装的人脸上一幅孩子似的表情,不禁上手蹭了蹭他额前的头发。

马龙后知后觉地扭头躲避:“不是…张先生,如果我没记错,我们才认识不到一周吧,我们根本……”不熟啊!

“不是。”站在他面前的男人神色温柔,坚定地说着:“不是,我认识你很久了,从你小时候开始,我就喜欢你了。”

马龙看着他,心里觉得有些好笑,觉得这人搭讪的手段也不落俗套啊,想开口调笑的话语在直视他眼睛的时候却再说不出口,磕磕绊绊说出句“是、是吗……”

张继科眼神复杂地看着马龙,突然倾身将他抱住,在他耳畔吹气:“是啊,不知马总能不能给个机会啊?”

马龙猛然推开他,有些怒气,看着那人满脸低落恋恋不舍地垂下手,到口的拒绝却转了个弯:“看你诚意!”说罢便朝办公楼方向走去,留张继科一人在原地傻笑。

马龙有些懊恼,直骂自己猪脑子,怎么就着了那张继科的道,又疑惑心里那抹模糊的熟悉感。

难道,他俩真的很早之前就认识吗?可是为什么他一点印象也没有?

那边张继科还盯着马龙的背影留恋不已,冷不防被人拍了肩:“我都看到了啊。”

张继科眼看着马龙的身影消失在拐角,这才扭头看向来人:“看到了又怎样?”

许昕也收回眼神,摸了摸鼻子:“科子,你真觉得他就是马龙吗?”

“要不要让他给你看看身份证户口本,看看上面名字符不符合?”

许昕手肘捅了他一下,没好气地开口:“别瞎贫,你知道我的意思。”

“我的感觉不会错的。”

就是他的马龙,因为,见到这个人的时候,胸口的心跳不会骗他。

许昕看他满身的粉红泡泡,叹了口气:“就算他真的是马龙,看这样子他肯定什么不记得了吧,你就能确定,他还会再一次陪你吗?”

“他会的,他只爱我。”

许昕抖落一身的鸡皮疙瘩,翻了个白眼往训练馆去了。

张继科你个自恋狂!


往后,马龙每天早上去体育局,都会看到张继科靠在他的路虎边上,手上也没有空过,有时候提着一瓶热牛奶,有时候是一个苹果。

这让马龙空空荡荡的心突然涨了潮。

会有人每天早上向你问好,给你递上一点温暖,下午因为特训给你发一条短信让你稍等一会儿训练完带你去吃很棒的晚餐,晚上分别前还会告诉你明天的天气温度让你适时添衣,然后死皮赖脸地撒娇讨一个拥抱……

这让马龙觉得,我好像真的不是一个人,有人真的在关心我,真的有人爱我,我好像真的在恋爱。

这天张继科又送马龙回家,到了楼下,马龙问他:“张继科,你为什么喜欢我?”

直白简单得就像在问“明天晚上吃什么”。

张继科看着穿驼色风衣的马龙,想起那年马龙也是穿这样款式的衣服,陪他一起去爬香山,红枫叶真好看,马龙也是。

他走上前为他裹紧风衣:“因为你是马龙啊傻子。”

“答案真不走心。”马龙低声嘟囔。

“真的,我不骗你,就因为你是马龙,你要不是马龙我就不跟你好了。”

马龙捶他:“哪有你这样告白的?”

“我不是早告过白了吗?”

“哦。”

马龙抬眼看张继科,发现他也正盯着自己,好看的桃花眼里倒映着他的轮廓,仿佛这天地间,这双眼也只装得下一个人。

“张先生,我妈让我恋爱得奔着结婚去。”

“我们也结婚。”

“瞎胡闹,两个男的不能结婚。”

张继科抱住他:“在我心里我俩早结婚了……”还不等马龙感慨一下他又语出惊人:“也早就上床了。”

马龙用手拧他手臂,看他因吃痛变了脸色才松手,这人没一点正经!

“真的,龙,你这辈子都摆脱不了我了,你看你就从了我吧嘿嘿…”

“你洗碗。”

“嗯……嗯?龙你答应了?别说碗啊,以后澡我都帮你洗!”

张继科扑过去拥住这个他失而复得的人,嘴上轻快身体却不由得颤抖。

他日思夜想的爱人,终于回到了他的身边。

马龙迟疑着,也轻轻环住这个坚强却温柔的世界冠军,以后啊,就要和他一起走了。

“龙,谢谢你回到我身边,谢谢你。”

马龙感受到脖子上有些湿润,一时怔住手足无措。

他感受到张继科吻他的脖颈,他听到张继科:“马龙,我爱你。”

马龙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些片段:年轻的男孩朝着背对着他的那个人说了句无声的“我爱你”,还有一个隔空的拥抱。

张继科,那是你我吗?

张继科,或许,你说的是真的,我们曾经相识相爱。

如今,就当是我们的第二人生吧。

无惧无悔,向死而生。



你要相信,你要等。

爱是彼此之间最完美的信物,只要有爱只要有你,哪里都是归途。

山高路远我们的光年那么远,但幸好相爱的人终会回到彼此身边。


-END-

评论 ( 8 )
热度 ( 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岛 | Powered by LOFTER